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笨蛋和恋爱都无可救药

雷安也太甜了吧??

是纯情海盗小骑士滴校园趴,我喜欢鸡同鸭讲


 

笨蛋和恋爱都无可救药

 

 

“拿着。”

雷狮把一个信封凌空拍在学生会长面前时,方圆五米内的空气都凝固了。

底下的一个小干事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来来回回转了两圈,非常知情识趣地闭上嘴。安迷修抬起头瞥了一眼他和他身后的小弟们,一手抄进口袋里:“如果又是什么无聊的战书,我看你也不用给我了。”

雷狮抬起下巴笑了一下,手举在空中一动不动。他知道安迷修最看不惯他这种挑衅的姿态。人山人海的招新现场只有以他俩为圆心的空间里空无一人,安静如鸡,不免有些影响现场秩序。安迷修看他那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皱了皱眉,伸手捏住那个白色的信封,一把揣进制服口袋:“满意了就快走。”

雷狮难得没再呛他,耸耸肩摆手走人,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一个报名学生会的新生小姑娘在边上小声嘀咕了一句:“好帅啊……”

安迷修不可置信地看了她一眼,忍不住怀疑起这届的审美水准。然而这样想的似乎占少数,被拉出来当排面的会长回头一看,现场大半的姑娘眼里都闪着少女的小星星。

边上站着的小干事拍拍他肩膀:“会长,少女心事你不懂。”

安迷修:……

 

那个信封难得包得清清爽爽,不说多好看,至少还称得上一句工整,和他近期送来的数不清皱皱巴巴的宣战书完全不同。安迷修甚至有点疑心是不是会从里面跳出来一只蟑螂什么的,总之雷狮这家伙从不安好心。

晚自习回宿舍洗他那套撑场面的学生会制服时安迷修才想起来这茬,从口袋里摸出那个信封放在桌上。隔壁过来的埃米找他汇报任务,看见那个信封八卦道:“哪个小美女的情书呀学长?”

“要真是小姐姐就好了,”安迷修气道,“谁想要雷狮随便拿,赶紧的!”

埃米沉默片刻,点点头:“那还是学长您为民造福,收了他吧。”

安迷修没想太多,送走埃米坐回桌前,随手拆开那封战书。无非还是那些挑衅的话,不过平时一看就是草稿本上随便撕的稿纸到底换成叠整齐的白纸。他上下扫了一眼,刚要扔回抽屉里,突然注意到一句与往不同的。

“周六下午等你。”

安迷修挠挠头,这倒怪了,雷狮虽然热爱跟他约架,但从不约时间地点,兴头一上来就冒头了,完全不会在乎他在哪里在干什么。

 

安迷修当然不会理他那些有的没的,信纸一丢事儿就整个抛到脑后。周六下午正好他有一堂讲座,听到尾声提问环节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怎么还没结束?

紧接着又来一条:快点,门口等你。

安迷修莫名其妙,一抬头就见雷狮站在礼堂门口朝他招手,痞里痞气地笑笑。

他抬头看了一眼人满为患的讲台,干脆揣着资料过去:“你怎么来了?”

“你没看那个?”

他这才想起来那封意外严肃的战书,但他没想到雷狮这万事随心的风格真会遵守约定来找他。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雷狮,总觉得这人今天哪里有点不一样,想来想去又找不到:“看了,但我今天不想跟你打架。”

“谁想啊,白痴骑士。”雷狮翻了个白眼,“跟我去吃饭。”

不明所以跟人走了一路的安迷修坐在餐厅的座位上了,看着对面低着头跟服务生点菜的人,后知后觉意识到那种异感出在哪里。

今天这个人有点骚包。

除却标配的头巾黑底衬,他今天换掉了卫衣,穿了一件撞色的棒球外套,有点抢眼的设计感。头发似乎是稍微打理了一下,而且……

好像有点香。

安迷修心情一时有些复杂,难怪说不打架,怎么回事,脱单了?打扮得跟孔雀开屏一样,特地来炫耀的吗?

那边雷狮已经独裁地决定好菜单交给服务生,回头看他表情愣了一下:“干什么这样看我?”

“没事,”安迷修摇摇头,“说吧,约我出来干什么,档案还是学分?”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雷狮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难不成就吃个饭?”

“还真就吃个饭。”

安迷修闭上嘴,果断告诉自己,这不可能。

暂时安分的雷狮往往预告着更大的陷阱,他太了解不过了。雷狮考进这所学校多久,他就和他斗智斗勇了多久,摸底透彻得就差没把他底衣摸来。

雷狮也不知在想什么,两人各怀鬼胎地在喧闹的餐厅沉默地吃起来。气氛实在过于诡异,正巧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安迷修解锁看了一眼,是新入会的一个小学妹。他才打了几个字就听对面的人嘁了一声,嗤笑道:“安迷修,跟你吃饭真是没胃口。”

“那就别跟我吃饭。”安迷修毫不留情地回嘴。

“行了,别看了,嘴巴快咧到耳朵后面去了。”

安迷修摸了一下脸,抬头看他:“有吗?”

雷狮看了他一眼,冷哼一声,又不说话了。

 

 

雷狮回宿舍甩门的动静有点大,聚在隔壁打牌的室友纷纷丢下牌聚过来查看情况。

他臭着脸骂了一句傻逼骑士,几人立马露出会意的神情。帕洛斯坐回桌前两手一摊:“没答应?”

他根本没把话说出来,哪来的答应不答应。

想到就有气,这钢铁直男太硬了,根本无从下手,看着他那张脸就只有揍的欲望,天知道他怎么会看上这种宇直。

卡米尔一看就懂了:“大哥,你是不是还没跟他说?”

雷狮点头:“鬼知道他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东西,上来就说不想打架。”

单身狗一起走的四人联盟陷入沉默,雷狮烦躁地抓抓头发,还有比喜欢上直男更崩溃的事吗?有的,你试试喜欢上一个死不开窍的直男。

最后还是佩利一拍床板,一锤定音:“都打了这么多架了还差这一架吗,干嘛跟他讲什么道理,直接上呗!”

雷狮:……

虽然方向略有偏差,但他不得不承认,简单粗暴对他们的情况来说似乎确实是唯一的办法。

 

雷狮最近听到最多的关于安迷修的消息是:“个倒霉催的怎么就被雷狮缠上了呢。”

怎么搞的。雷狮不满地想,这消息滞后太多了吧,我都缠他多久了。

最开始是觉得这个便宜学长实在有意思,一副正义骑士的样子不逗白不逗,身手还挺好,在他手底下过几招脸不红气不喘的,极大地勾起了他的兴趣。

怎么还喜欢做绅士样子,哪个妹子领情了似的,骑士style过气一百年了,是哪个上世纪偶像剧来的家伙?

后来想,这家伙怎么就这么不讨喜呢,变脸也变太快了吧。前一秒笑盈盈说很高兴为您服务,下一秒轮到他就能刮下层霜来。

怎么回事儿,同样是后辈,怎么就一点不高兴为他服务。

但他其实还挺乐意,比起千篇一律的完美笑容,他可能更喜欢那张绅士脸上冷淡又不情愿的表情。不乐意就不乐意呗,他乐意就万事大吉。

结果后来居然有学妹向他表示好感,雷狮开始有点坐不住了。

安迷修其人,有时候可能真的是正直到少根筋儿,不知该庆幸还是愤怒,因为无论是妹子还是他雷狮大爷的好感到他眼里好像都自动过滤了,明明那么好使的脑子就是感觉不到这一层。

他听过那个妹子遮遮掩掩的表达,欲拒还迎的架势,摆明了就是想吊着他。他看着心里老大不乐意了,挺想说傻逼她骗你的,喜欢怎么可能藏着掖着,像我见你第一面就对你有意思,这么诚恳了,你反而不信。

但是他要说了安迷修又得不乐意了。

怎么这么拧呢想谈个恋爱。

 

 

雷狮最近有情况。

安迷修得出一个结论。

不仅不找他麻烦了,还每天花枝招展地跟他面前转悠,搁哪儿都能巧遇,生怕他看不见似的。也不想想接近一米九的大高个,看不见的可能是小聋瞎。他身边的各式学妹资源全被他勾引个精光,成天跟他打听情况,他琢磨半天最后终于一拍大腿意识到。

这家伙看上他身边某个姑娘了。

多半还是个高冷,需要这样持之以恒的阵地战,很可能还需要他的帮手,近乎能套一点是一点,否则无法解释他最近的好态度。

安迷修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甚至一时有点动容。实在看不出来居然还是个情种,是他错怪他了。而且真的无法想象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姑娘能收了雷狮的心,根本怎样想都觉得违和吧!

于是雷狮再约他出去吃饭的时候,安迷修没再拒绝,捋了一遍身边所有姑娘的情况抱着一种舍己为人的心态去了。

这次约在校门口的一家小餐馆,装修得挺清新,就适合小声探讨一些青春少男少女的小心事。

安迷修觉得自己真的太高大了。

雷狮意外的没有搞造型,穿回原来的一身坐在桌边,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面,脸上的表情自然又放松,像极了任何一个耐心等待心上人出现的普通男生。他在门口愣了一下,突然没由来的觉得有点异样的心情。

他想到如果这一手助攻打得好,可以想见的将来不久雷狮就要每天像这样心情愉快地等待他喜欢的姑娘了。

安迷修感到心情不愉快起来。

凭什么啊,我还单身呢。

“安迷修?”那厢雷狮已经注意到杵在门口的他,抬手招呼了一声,“傻在那里干什么?过来啊。”

安迷修回过神来,在他对面坐下。他看起来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安迷修越发忿忿不平起来,不痛快地直入主题:“说吧,找我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雷狮撑着下巴挑了挑眉。

“拉倒吧,有事说事,没事走人。”

雷狮坐直身子,上下打量他一会,奇道:“心情不好?跟我出来这么不高兴的吗。”

“要你管……”安迷修顿了一下,放软语气,“我大概能猜到你想干什么,说吧,是谁,想让我干嘛,成了有我什么好处。”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雷狮保持那个表情看了他半天,突然笑起来,笑完了又敲了敲桌面,屈起指节蹭了一下侧脸,居然有两分不好意思似的清了清嗓子。

“被你看出来了。”

“看不出来才有鬼。”

“我是想追一个人。”

“你就直说是谁吧。”

“我想追安迷修。”

“安……”

安迷修猛地住嘴,不认识一样盯住他。雷狮朝他咧嘴一笑:“怎么样,帮不帮我这一回,事成好处少不了你的。”

“……”

他笑得实在有点傻,安迷修真的像是从来不认识他一样好好欣赏了一番,最后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你这好处空口无凭的,等我再考虑一下吧。”

“没问题啊。”雷狮大方道,“你想考虑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反正你是跑不掉了。”

 


END

雷狮:直球真好使


评论(37)
热度(26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