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LOVEx49恋爱魔法

有看见昭昭哥 @TRIBEYE 说想看HP趴,就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希望还满意!

很久没有看原著了,bug请原谅XD




LOVEx49恋爱魔法

 

“恋爱课堂?”

安迷修放下手里的羊皮纸,挠了挠鼻尖:“怎么会想到叫我?”

性格开朗的五年级生一把抱住他的胳膊:“因为只有携带‘伴侣’才有资格报名参与嘛,安哥就帮帮我吧!”

“……同性也可以吗?”

金点点头,想了想说:“听说是可以的,说是恋爱自由。”

安迷修还是没太闹明白,羽毛笔尖戳着下巴问:“怎么不找格瑞?”

“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好朋友啊,”金摸着后脑勺傻笑道,“让他给我做伴侣不太好。”

“……”安迷修开始思考该怎样委婉地表达“不让他给你做更不好”的意思,直来直去的后辈已经一拍桌子:“那就这样决定啦,谢谢安哥!”

于是安迷修带着自己的魔法史小作业,抱上一大本资料就跟着走了。一路上听着兴奋的金叽叽喳喳介绍这个俱乐部活动——听说还特地请到了声名在外的“恋爱专家”。听得闷头读书的安迷修一愣一愣的,虽说不上多么感兴趣,倒也不介意见识那么一下。

然而才刚来得及走到临时唤出征用为教室的有求必应屋前,两人便不巧地撞上一个完全没有预料的人——正是“做伴侣不太合适”的格瑞。安迷修远远没来得及看清对方,身旁的同行者已经躲进他背后,瑟瑟发抖地连声道:“安哥,安哥,救命!”

安迷修还没从这突然的变故中回神,只觉得胳膊一凉,就见矮他半头却气场十足的另一位后辈在眼前站定,缓缓扬了扬眉。

三人尴尬地僵持好一会,金一咬牙跳出来恶人先告状:“格瑞!你怎么会在这里!”

年轻人推搡着走掉了,不少闻讯前来的情人成双成对嬉笑着路过他,走进有求必应屋变得粉嫩的大门。安迷修站在流光溢彩的“恋爱课堂”指引字样边上一时感到人生失去了方向。略略欣赏一下这多少称得上青春洋溢的场面,他感叹着转身,盘算着还是去一趟图书馆找找教授在课堂上提到的《现代魔法的重大发现》和《近代巫术发展研究》。

谁知一回头,不期然和一个更不可思议的人对脸碰个正着。

他睁大眼睛看对面一脸坦然的斯莱特林:“雷狮?”

对方扬了扬下巴算招呼过,眼神略过安迷修扫了一眼他脑袋边上的粉色花朵和气球——甚至有迷你的白色鸟儿探出脑袋啾唧叫唤——,然后扯起嘴角嗤笑了一声。

安迷修抱紧怀里的书,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样子有些滑稽。然而他不甘示弱,梗着脖子问:“你又在这里做什么,恶党?”

“和你一样。”雷狮不紧不慢道。

“我要走了。”安迷修生硬地同样回以四字,调头才走出去两步,却感到被魔杖尖抵住后腰。他咬着后槽牙停下脚步:“我以为,高贵的斯莱特林在请他人留步时会有更为周到的礼数。”

雷狮没有理会他的冷嘲热讽,优雅地收起魔杖,问:“想不想感受一下?”

安迷修一愣:“什么?”

雷狮瞥一眼那看久了颇有些恶俗的花朵,冲他挑眉。

他想要装作看不懂,然而很不幸的,他迅速会意了。

格兰芬多的前级长安迷修和斯莱特林的雷狮少爷突发恋爱!两大风云人物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霍格莫德的周末向来是清闲的。安迷修虽说在学院小有名气,却也远不至于走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直到在三把扫帚门口同雷狮会面了,那种被围观的不适感达到顶峰,安迷修这才顿悟当下是什么情况。

他当然清楚同雷狮以伴侣的名义报名参与恋爱课堂的事必定会引起关注——梅林,这可是安迷修和雷狮!大概是全世界最不可能和平共处的两个人,除非蛇怪同人和谐相处,马人加入魁地奇世界杯赛,斯内普教授自觉自发给格兰芬多加分——然而他没有想到会引起这样大的反响,他们低估了人言的压力,显然舆论在哪里都是可畏的。

雷狮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他倒是从不介意来自他人的目光,或许是习惯成自然?安迷修却有些窘迫,伸手拉了拉他银绿相间的披风:“我们换个地方吧?”

雷狮这时没跟他唱反调,随手掸了掸他围巾上的雪粒,两人挑了一条相对僻静的小路来到猪头酒吧。这里显然不会是雷狮乐意造访的地方,安迷修注意到他盯着一张粗糙桌面上的积污皱了皱眉,却一言不发,率先走了进去。

安迷修一边从脖子上取下围巾一边问:“你没问题?”

雷狮沉着脸点了两杯暖身的黄油啤酒,转过脸来。明明是介意的样子,却也不出声。安迷修耸肩道:“当初提出主意的也是你,现在都传开了,你没得反悔了。”

说着又从长袍口袋里摸出一个硬壳笔记本朝他晃了晃,翻开第一页要放在吧台上。雷狮握住他的手腕拿过笔记本,里面记录着“恋爱课堂”的笔记,第一课是怎样维持感情温度——从约会开始。

上面甚至有详尽的约会攻略,从共进餐点的注意事项到散步的地点选择建议,写得工工整整,堪比安迷修的草药课课堂记录。雷狮翻了翻,脸色算是缓和了一点,重新塞回给他,好似真的毫不在意般叮嘱:“不准乱放。”

安迷修举着本子看了一眼台面上的污渍,嘴里念叨着“清理一新”,又掏出羽毛笔在“一同饮酒”处划了个对勾,突然听见雷狮问:“你介意他们?”

安迷修抬头:“谁?”

雷狮又恢复了那种被人欠了八百金加隆的表情,板着脸说:“其他人。你不愿意被看到?”

安迷修花了两分钟才反应过来他是在介意安迷修介意被看见两人作为情侣——这有些太绕了,啤酒喝过一口他才回过神,差点被呛着:“我没有啊。”

“就是被人那样盯着看——会不舒服吧。”安迷修解释道。雷狮点点头,张嘴想说点什么,安迷修又接着道:“何况,我们其实也不是真的情侣嘛,我怕什么。”

他看见雷狮脸色肉眼可见地迅速臭了下去,仿佛随时要在这里跟安迷修干上一架。而罪魁祸首,这个状似无辜的格兰芬多举起酒杯抿了一口,沾上一圈泡沫,掩住了嘴角那点收也收不住的笑意。

安迷修同雷狮年龄相差近一岁,身处对立学院,一个出身富裕而古老的纯血巫师家族,一个由麻瓜世界的师父抚养长大,连生父母身份都不甚明晰,甚至身高也差着一截,兴趣爱好性格习惯更是天差地别——他俩会成为整整七年的死对头仿佛才是理所应当。大家也早看厌了他们三天一大斗小闹天天有的相处模式,觉得就这样了吧,他俩就是磁极同端,断不可能平和放进同一个花盆里。

这样的两个人如今走到一起,跌了多少人的眼镜暂且不表。安迷修却暗自断认,这样才对。

绕了太多弯路,他们早该这样了。

格兰芬多同斯莱特林的恩怨不是一两天能够说清的,但雷狮并不是关心这种事的人,说实在的,他眼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事,这也很难说。安迷修——同样,认为同为学院一员,何必区分派系呢?有了他们的带头,两大院系的氛围顿时微妙起来。不知是个什么作用,在圣诞晚会前几夜,安迷修通过雷狮得知,不少斯莱特林收到了格兰芬多们的舞会邀约。

雷狮平板板地叙述他们的话,“安迷修和雷狮都能够搞在一起(我们还没有搞在一起,安迷修想),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虽然他的转述相当无趣,安迷修却在脑海中自动补全了格兰芬多们说这话的语气,顿时笑起来。格兰芬多莽撞,擅闯,大概有不少认为这是一种对傲慢的斯莱特林的“挑衅”。说起来也很有趣,既然提到了这里,安迷修便问:“你呢?舞伴决定好了吗?”

雷狮似乎有些意外地挑眉看他,好像没听懂他的问话。两人相视半晌,安迷修接着不经意般道:“美丽的小姐们大多早早选择了心仪的对象了。”

雷狮,一个骄傲的出身高贵的斯莱特林,虽说对对方的没有自觉感到不满,闻言却依旧耐下性子等着他的接下来的邀约。谁知那不识好歹的人接着说:“你可要抓紧了呀。”

说着附赠一双绿盈盈的眼睛里流动的笑意,抱起桌面的书本转身走掉了。

雷狮愣在原地,半晌回过神来不由狠锤了一记桌面,平斯夫人飘然出现,不赞同地瞪了他一眼:“不读书,就出去。”

平安夜前夜是恋爱课堂的结业测验,有模有样地出了试卷、设置了开考与结考时间。安迷修站在门口等了好一会,从人来人往等到归于宁静,始终没能等来需要一同登记进入的他的“伴侣”。门口负责招待的五年级生显然对他——包括他的伴侣雷狮有所耳闻,见状迟疑问:“您……需不需要联系一下您的伴侣?就快要开始了。”

安迷修最后看了一眼时间,笑眯眯道谢:“不必了。”想着斟酌着补充了一句:“我大概惹恼他了。”

话是这样说,脸上却并没有太多惶恐,反倒有些若有所思。招待生眨眨眼,非常明事地笑起来:“情人间的别扭是需要尽快解决的,这也算是一种结业考试啦。”

安迷修也笑,朝他点点头,抱着笔记本离开了。

然而他并没有去找雷狮“解决别扭”。他转了个方向,朝着格兰芬多塔楼走了。

彼时雷狮正带着人大摇大摆坐在斯莱特林的地窖休息室里,占了不小的一块地盘,却没有人提出异议——大家自顾自取暖,完成作业,或者小声交谈。

雷狮看上去显然不痛快,没有人愿意在这种时候触霉头找他麻烦。

他当然知道今天是恋爱课堂的最后一课,他甚至知道现在正在考试——安迷修一个人自然进不去,现在说不定还痴痴等在门口,等他出现。

然而他不会出现的。想到这里仿佛有点报复的快感,可紧接着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安迷修没那么傻吧,不会一直等的吧。

他承认他很生气。安迷修这个家伙太诚恳了,诚恳地把这场“假装情侣”的游戏玩得很好,置身事外。可他又想,快结束了,随着恋爱课堂的结束,他们的“游戏”显然也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

他心不在焉地听见卡米尔问:“所以大哥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梅林来了都帮不了他,谁叫安迷修是这么一个混蛋。——他雷狮居然有骂人混蛋的一天!

雷狮闭了闭眼:“我打算把曼德拉草塞进他的脑子里。”

“大哥冷静。”

凯莉听完全程差点把头都笑掉,雷狮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把巫师长袍甩在壁炉边上。她还在毫无同情心地嘲笑:“活该,怎样追人不好,非要作,你这情商真是直逼树桩了。”

雷狮不欲跟她就已经发生的事多废话,直说:“你就说怎么解决。”

凯莉笑够了,摸着下巴沉吟片刻,道:“其实吧,我倒觉得安迷修也没你说得那样不开窍。”

雷狮示意她继续,她却不明说了,笑眯眯地卖起关子:“后天我勉为其难陪你参加舞会好了,等着瞧吧。”


听闻雷狮早早携舞伴入场时,安迷修正站在帷帐边,对着镜子往身上比对特地准备的礼服。金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他们“举止亲密,言谈笑语”,冷不防从镜子里对上安迷修的眼神,愣了一下:“安哥?”

安迷修把礼服放下,转身又开始掏行李箱,在里面漫无目的地摸了半天才回过神,又站起身,在后辈担忧的眼神里笑了笑:“我没事。”

他心里原本有一个奔跑的Pythias,想着快快见到那个人,条件允许的话,他不要再拖延了,就今晚吧,今晚多么正好。有过那样无间的时光,这种若即若离的试探便尤其过于折磨自己。然而这时那个Pythias跌了一跤,趴在原地一时不想起来了。

他顿了一下补充道:“你先去吧,我想起来还有些东西没有准备。”

金犹豫着离开了。安迷修站在床边呆了一会,慢吞吞还是脱下长袍,往身上套繁复的礼服。他不可能不出席,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只是到底没有那股冲劲儿了。像小时候被师父爽约说不去游乐园了,虽然懂事地点头,心里多少有点失落。

也许他自我意识过剩了呢?雷狮也许没有他感受到的那么喜欢他也说不定。

他不紧不慢地理了理领结,心想早知如此,哪怕暂时维持那种不温不火的关系,总也强过看他在最后一个圣诞晚会同别的女孩跳舞。

安迷修迟了到,并且孤身一人,穿得非常正式,坐在场边傻看。

雷狮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回事。他低头看了一眼端着酒杯的凯莉,问:“这就是你要我看的?”

“这就舍不得啦?”凯莉眯着眼睛看他,拍拍手,“行了行了,走吧,一会你自己见机行事。”

两人在舞池边上找到了安迷修。果然独自一人,盛装打扮,眼神兜兜转转似乎在舞池里边寻找什么。雷狮盯着他那双绿得澄透的眼睛,心里一动,似乎有点明白凯莉的意思了。

假设不是他思量过度——

凯莉没给他考虑的时间,挽着他的手臂不动声色拖着他往前走。雷狮回过神来已经站在那双绿眼睛的视线下了,被那样清澈地看一眼,看很多眼,眼对眼地凝视,他顿时心里有一只小小的球遁鸟冒出头来,毛绒绒的,这里啄一口那里蹭一下,哪里都痒痒的。

见机行事。

雷狮想也没想,无声把手臂松开,从凯莉的手心里滑出来。

凯莉从眼角瞪了他一眼,像是在责怪他沉不住气。雷狮装作没看见,他隐隐有一种直觉——像是特里劳妮教授半醒半睡的呢喃,这是一定要抓住的机会。

然而他没来得及上前,安迷修已经从容地起身:“抱歉,在下先行一步,美丽的小姐夜晚愉快。”

雷狮这么大一个人,被完全、彻底地忽略了个干净。他磨了磨牙,抬腿要追,对方却突然顿步回头。

雷狮一个急刹车,憋着嘴角的弧度等他开口。

谁知安迷修眨了眨眼,对他说:“也祝你玩得开心。”

“……”

雷狮嘴角抽了抽。

“你就想说这个?”

他想他的表情现在大概有点难看,但那肯定吓不着安迷修——但他确实有点不知所措的烦躁,他从来没有这样踟蹰地想对一个人说那样的话,进退两难是在所难免。

安迷修看他皱着眉像是在发脾气,慢吞吞地转了转眼珠:“……易怒,焦躁,你中迷情剂啦?”

雷狮险些给他气笑,困兽一般原地兜了两圈,终于咬牙下定决心,上前一步自暴自弃道:“你就当我是吧。”

当着整个舞池的面,在闪烁的、忽明忽暗的光线里,他吻了上去。

少年人初尝情意,脑子里都是血液在血管里奔腾的轰鸣。即使只是毫无章法地胡乱啃了几口,却脑热心跳,分开后抵额喘了半天也没能调整好呼吸的频率。

好像什么滋味也没尝出来,但安迷修不由自主抿了抿嘴,自言自语道:“滋滋蜜蜂糖。”

雷狮却一时没有回过味来,似乎有些恼他这种时候还惦记吃的,近距离瞪了他一会。然而瞪归瞪,他还是伸手摸了摸礼服内侧口袋,掏了一把什么塞进他手里。

安迷修摊开手掌,笑了。

“雷少爷出席舞会还随身带糖?”

“闭嘴。”雷狮道,“还不是……”

是别人那里拿来的麻瓜糖果,有着无趣的外包装。雷狮是纯血出身,对麻瓜的东西没有恶感但也丝毫不感兴趣。然而他看到那玩意的第一反应不是拒绝,而居然是,安迷修会喜欢吧。

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雷狮及时收声,没了下文,那么寥寥几个字却已经足够安迷修补充前后文了。他其实并不怎样嗜甜,却也不解释,原本要收进口袋的糖一顿,也改变了主意——他剥开一颗塞进嘴里。

甜的。

雷狮就看着他鼓起一边腮帮子吃糖,那个小小的凸起从脸颊的一边滚到另一边,看得他喉口发干。但他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已经含着糖笑开了,模模糊糊地说:“你就是这样跟男朋友说话的?”

他发誓他不从来不是急色的人。

但完全没功夫回应安迷修颇有些阴谋得逞的得意语气,下一秒,他就顺从了内心的索求。

在这个应当起舞的圣诞之夜,有一枝榭寄生在有情人的头顶徐徐开放。



END


评论(39)
热度(14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