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领导阶层能双标到什么程度


匿名用户:

 

知乎是不是偷窥我大脑了,这题我一定要答,我含着泪答,我答爆。

 


匿名是因为显然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位主角身份特殊,关系我身家性命和饭碗,不防不行。我老板,宇宙认证酷哥,一米八六走路带风,看谁谁腿软瞪谁谁怀孕那挂。他心情好的时候还好说,一旦沉下脸,那真的人见人怕鬼见鬼哭,曾经创下过一个月吓走七个助理小姑娘的辉煌记录。想想我们本质上也就是个工作室,上下所有助理都不够他一个人炒的。真犯个什么事了五分钟以内能不带一个人身攻击字眼地骂到你哭,字字珠玑,直击心灵,拷问灵魂,言语眼神气场三重打压。而且他还不让你哭,因为他最烦别人在他面前哭哭啼啼,尤其是男性。所以千万不要试图在他面前卖惨博同情,他这个人没有同情。不仅不同情,他还扣你工资。

就是这么一个男人,我们曾经一度认为人类的笑容系统在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只有冷笑和嘲讽。

直到知道了他对象的存在。

就先姑且称这位老板对象为安先生。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我们知道得这么晚呢,因为老板真的把他捂得非常严实,好像生怕给我们觊觎去了…是直到某次机缘巧合之下安先生亲自突发下访我们才知道这么一号人的,后来一打听,其实都在一起好多年了。


先说我是如何认识安先生的。

有幸全司上下刨除老板第一个面见安先生的就是我,因为上文提到的安先生首次下访,就是让我给撞上了。

我们老板这人别的不说,唯一一点好就是一到下班的点溜得比谁都快,现在想想估计是急着回家跟对象吃饭。所以我们基本没有被迫假装勤恳好员工的时候。结果那天他不知怎么的,一整天板着个扑克脸,迟迟没有表现出要走人的架势,临下班了还在忙活。好巧不巧正好轮到我交方案,当时真的死的心都有了。他也不骂人,就冷着张脸听我在那掰扯,我掰得口干舌燥,一瞄早过下班时间了,他还一副没听够的死人脸。说实话,我这个胃都被我司养刁了,一到这个点不吃饭我就浑身发软。正搁那等死呢,老板办公室的门给人敲开了。

敲门的就是我们安先生啦。虽然那时候还不认识他,但有人打破僵局当然让人松了口气。当时还陌生的安先生就穿了一身怎么看怎么简单的白衬衫,戴了副无边眼镜,进来先发出了一个表达疑问的语气词,想来估计是在奇怪下班时间为什么还有我这个灯泡在。然而我们老板特别冷漠,就跟不认识似的。他不出声,只有我跟安先生两个互不认识的人在那大眼瞪小眼半天,气氛一时非常尴尬,还是安先生先跟我打了个招呼。

我说真的,他笑起来真的很有亲和力,而且本来长得就好看,让神经紧张并且饥饿的我简直如沐春风。然后安先生问有没有打扰到我们。

老板还是不说话,我默默在边上摇头,安先生就跟我寒暄了两句诸如怎么还没有下班一类的,一看就很熟练,最后走到一边跟老板说“给你带了饭,就放这不打扰了”。我特别摸不着头脑,哪儿敢说话,站在一边安静如鸡地偷偷猜测他们的关系……不是我说,你们想想那个场景,看起来真的很像总裁和不受宠刷存在的小情人啊!

好了我自打耳光。

然后我们的老板,面对如此送上门的美食美人,竟然无动于衷,也不听我比比了,一脸冷漠地说不吃。安先生的脸色就也不怎么美丽了,在我看来就类似“给了台阶还不给我下”……这种。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来了,安先生转头依旧很有亲和力但一看就有点赌气性质地问我饿没饿。

我:

我,我就是个傻的也不敢点头啊!

然而违心的头还只摇了一半,我那娇气的,有自己想法的胃就发出了它违背主人意志的声音。不大,就是抑扬顿挫,足够在场三个人听得清清楚楚。

我那一刻真的想当场从边上的窗户跳出去。

安先生直接被我给逗乐了,把手里那个一看就很高档的三层便当盒递给我说随便吃点。我强忍住了咽口水的冲动,这时候想起来我还有个老板在边上了,想着怎么也得征询一下意见……

结果一回头,差点没给我吓跪下。那个眼神啊,真的当的上一句杀人的目光,我感觉我一旦点头,这整个人就要立刻被凌迟。跟着老板战战兢兢老老实实干这么久我怎么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他自己还说大家都是兄弟嘞!竟然这样威胁他的兄弟!我一秒怂成球差点没现场滚出去好吧。

Anyway,安先生手艺是真的好,堪比五星大酒店(真香

顺说,他俩那次是吵架了。我觉得我无意中促进了一回小情侣床尾和,受到的成吨打击对得起我这一顿嗟来之食。


到这里不得不说,自从这之后因为藏不下去了,老板仿佛憋太久开闸泄洪般顿时又开始没完没了秀恩爱,就差没把人天天摆到办公桌上挂个牌子宣示主权了。这什么两极分化行为,男人啊(邓布利多摇头

我们一致认同称呼安先生为大嫂老板娘都是对他的一种折辱,他是大老板,是头头,是救世主。我举个例吧,作为本工作室核心人员之一,从事至今例行会议都一直是我心头永远的痛。无论老板有多么不care上下级关系、不搞阶层歧视,但这么一个掌握你生杀大权的酷哥就坐你对面,居高临下时刻准备揪出你发言中的一点纰漏、用冷嘲热讽击溃你的心理防线时,是个人都会心惊胆战双腿入土半米吧。

我印象极其深刻以至于留下了心理阴影的那次是一次外包企划商讨,具体就不说了,总之效率有点低,老板很生气,资料一摔底下人大气儿不敢喘一口。因为实在不在状态老板宣布休息十分钟,他们溜贼快,我因为整理记录不得不留下来跟老板分享会议室那个暴风中心的低压气氛。

正当我无法呼吸想找个借口溜出去吸两口纸片老婆保命时,老板电话响了。

划重点,不是他平时工作用那个系统铃声,是个……呃…我没办法跟他联系到一块的骚包音乐。

老板看也没看我地捏着眉心很快接起来了,口气说不上太好地喂了一声。那边应该是问了句怎么了一类的,老板一边松领带一边换了个相对放松的姿势然后跟电话那边说没事。电光火石间我就猜到对方是谁了,因为他那个语气真的,真的,想象那种摔跤了忍着不哭结果妈妈一问就破功还在忍住眼泪的小孩,起码百分之八十就这个味道。

酷哥撒娇啊兄弟们!这是什么神仙火力!

正面扛住(外加恋爱buff加持)的安先生显然比我这个路人受到的输出大得多,我猜那边用了不少招数来安抚人,老板好一会没讲话,然而我的余光就那样看着老板那个脸色肉眼可见的由阴转晴,最后嘴角甚至微妙地上扬起来……

我一个单身狗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伤害?

说着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JPG

当然要感谢救世主安先生把我们从人间炼狱拯救出来。我们一度认为老板不愿意安先生同我们多接触的另一层用意,根本就是怕被抓住把柄没了威信吧!

有点儿跑题,说回双标的问题。

前边儿有提到老板非常、极其、相当讨厌别人在他面前哭,无论是下属还是别的什么谁,让他看见了都会程度不同地流露出一种快要溢出的嫌弃。前阵子搞聚餐(特地说明可以带家属,司马之心啊),完了一起吃过晚饭老板就开了个包放我们嗨唱整晚,他和安先生坐在一边宛如慈爱家长。

中途我因为不胜酒力躺倒了,得以观察到他俩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溜出了房间。作为一个铁打的直男,我当时于迷蒙中感到了一丝困惑:咋跟小姑娘似的还手拉手上厕所呢这是?

不知多久过去,已经又是几轮拼酒歌唱,他俩回来了。一点五的眼神儿让我不由自主地注意到安先生有点发红发肿的眼眶,因为他应该算是男性里比较白的,所以这种还挺明显。但是包厢光线混乱其实我也不太确定。

这时,也许是我单纯中发着茫的眼神过于赤裸,老板往这边飞了一眼刀,在我还没回过神来的档口抬手放在安先生侧脸,抹了一下他的眼睑。

然后低头就是一口亲上去了。

然后我在被灭口的恐惧中光荣断片了。


------

X日补充:

说起来,我之前一直没闹明白这么一个温柔好说话的安先生是怎么跟我们老板好上的,今天有幸围观了他俩神仙打架,算是合理了。

从武力值来说,他俩还真是门当户对啊!明明只是友谊赛,场馆里头那是活生生给他俩打出了飞沙走石的架势啊。

最后老板以微弱的优势险胜安先生(鬼知道有没有做出类似耍流氓的干扰行为),要我说,打架都不知道让着点对象,要不是安先生,老板活该单他一辈子的。


X日再补充:

最后更新一次,因为今天我们万年不发票圈(当然也可能只是屏蔽了我们)的高冷老板前两天公开发布了一条秀戒指,并且擅自休了一周假跑去领证去了。我们下头的员工蹭着喜气不仅出了份子钱,还得在这里卖血汗让老板安心结婚。资本主义害人不浅啊!

不过还是衷心祝愿他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请安先生千万把住老板了,不要让他出来祸害人间,我谨代表全体员工在这里感恩戴德,七百二十度大鞠躬。



End




写得很赶,深呼吸鼓起勇气送给  @Lucifer 法法老师……!从入坑作三王妃站稳雷安,算算喜欢您居然都这么久啦XD产出这么多好作品真的辛苦啦!祝愿新的一岁能够开开心心,做什么都愉快顺利~

生日快乐呀,能遇见您这么甜的太太真好!💞


评论(45)
热度(532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