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请在滴一声后留言 | Powered by LOFTER

Perfect Storm

摸哈

快跑啊超级OOC滴终于对原著向下手啦 


 

Perfect Storm

 

💦

 

变故发生在一瞬间。

安迷修在一串例行讨伐演讲后掷地有声说出那句话的一刻,整个场面陷入了窒息般不可思议的寂静。雷狮举起在半空中的一锤生生卡住,欲落又止,有那么一会儿想直接锤爆对方的脑壳好看看里边装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二十秒前,安迷修说:“好人就是好人,这样下去你等着被全世界喜欢吧!”

活了十八年头一遭收到这样响亮、到位,且洋溢祝福的,括弧,来自他势不两立宿敌的好人卡的雷狮:……?

让他的愣神显得还算相对镇定的是亲口说出这种雷言雷语的安迷修比他反应更甚,整个人直接从半空里脚滑一头栽了下来,好险在他面前挂住他的凝晶堪堪稳住,一脸被雷劈傻了的表情。

一阵死寂,面面相觑。

雷狮回过神来,缓缓后退一步,打破了这令人无法呼吸的操作:“……安迷修,你有病吧?”

赶在两波人再次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前,裁判球成功抵达事发现场,同时带来一个男默女泪的消息:

为维护大赛治安和谐,暂试行语言限制系统。将随机抽取参赛者下达负面言语限制,并对其进行修饰美化。希望各位参赛者公平竞争,谨慎发言。

以上。

安迷修:……

他觉得他见识够赛方以维护为由的各式bug了。

让情况变得更糟的是雷狮一行人很快从短暂的震撼中回过神来,眼看着立刻要发表些显然不会利于大赛和谐的言论。安迷修当然是及时开口意图阻止局面变得更不可收拾,于是他举着剑,义正言辞地大声说:“请尽管吐出甜蜜的字眼吧,你们这些美好的同伴。”

他成功了。

他成功让场面一度静得可怕,狠狠堵死了在场所有人的嘴。

拜他那套极尽华丽的骑士谦和词藻所赐,这个bug在他身上体现出的杀伤力显然来得更风卷残云,不分敌我。遑论对面直接承受攻击的海盗团四人,就连裁判球都一时语塞。安迷修闭了闭眼,沉痛地问:“请问,难道不应该是限制这帮好人吗?”

裁判球在空中转了一圈,嘀咕着说:“所以说是随机啦,何况看来这很适合你们呀……”

他还没来得及答话,真 威胁大赛和谐的危险份子头头适应性良好,已经很快从攻击余韵里回过神,扯了扯嘴角:“是很适合。”

安迷修想也不想地反击:“请接着说下去吧,你这甜蜜的家伙。”

安迷修:……

雷狮:……

两人同时露出被恶心得说不出话来的表情。

他脸皮到底还是不敌雷狮,这么一来二去的已经一个字也不想再说了。而雷狮缓过劲来,甚至还能在帕洛斯和佩利快要笑到地上去的背景音里抓紧任何一个嘲讽他的机会,笑眯眯地指出:“原来你这么仰慕我。”

安迷修坚决不再跳他的坑,紧抿嘴唇掉头想走。他这样吃瘪果断认输的时候实在不多,雷狮哪能轻易放过他,扛着武器溜达着跟在他身后得意地一撩再撩:“我说安迷修,你是不是想这样坦白很久了,脸不红心不跳的。你说出来我不笑话你。”

烦得不行的安迷修一个急刹车,两人差点撞成一团。也不知是羞还是恼,他一张脸涨得通红,举着元力武器十分不骑士道地出言威胁:“你很忙吗?我警告你好人,请随你心意地跟上来吧,我一定不会跟你动手的。”

雷狮把他被系统“修饰美化”后颠三倒四的话完全当做真心话全盘接收,好整以暇地抱起手臂:“行啊,我知道你舍不得了。既然这么热衷于我这个恶 党,说出来我也不会介意的。”

“你在说什么?我当然是喜……”

安迷修紧急住嘴,意识到目前系统下所有表达负面情绪的词语恐怕都不适合说出口,尤其是对面前这个家伙。即使所有人都明白他原本要表达的究竟是什么——被雷狮故意装作不懂地抓住把柄也太糟糕了。他板起脸来呼呼大步往前走,就差没脚下生风地跑起来,快快逃离这个满身陷阱的人。

雷狮意味不明的笑声渐渐消失在身后,安迷修脚步由快减缓,最后停在一块杂草丛生的巨石边。他站在原地好一会,慢慢抬手摸上自己的嘴唇,胸腔里那口气终于被小心翼翼地呼出来。

他小声念了一句“喜欢”,非常顺畅。又说“讨厌”,还是非常顺畅……地变成了“喜欢”。

太糟糕了,他后知后觉地脸热起来。

差点就要把这两个字说给那个恶 党了。


自这个系统bug不幸落到他身上后,安迷修发现雷狮一伙人的在自己面前的出现频率似乎呈几何倍数开始飙升。

他们的相处模式整个掉了个个儿。往常那个从不怯场甚至多数时候会主动——他很不想说挑衅但恐怕这是最贴切的形容——的骑士先生,变成了二百里开外远远看见海盗团就会掉头避让的胆小鬼;而通常忙于攻城略池、四处作恶的雷狮,变成了他俩之间乐于挑起战火的一方。

安迷修头疼地想,果然不能给这人任何抓住尾巴的机会,一点点也不行。

然而无论怎么躲,赛制决定他们总有碰头的时候。因此来来去去的,在安迷修,或者说安迷修和雷狮共同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他们成功试验出除却“讨厌”,还有“不满”“反感”“厌恶”“烦人”……这些通通都会被和谐为喜欢。

这也太和谐了点吧。

不仅和谐还有些词库匮乏。

安迷修甚至已经数不清这些日子他究竟多少次对雷狮收不住地脱口而出“喜欢”了,即使他总能在第一个音节及时收声,也无法阻止雷狮得意的微笑。

明明就是个刚成年的小破孩,结果也只有在这种时候笑得像个恶作剧成功的正常小孩吗。安迷修愤愤地给自己绑着绷带一边想,我到底为什么要给他提供这个乐子啊。

也不知该不该说因祸得福,由于安迷修决定在bug修复前不再轻易开口发表感想,他的女生缘似乎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安迷修郁闷地想,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不能理解骑士作风的好了吗。

💦

毫无疑问,雷狮乐意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看安迷修吃瘪,这能够给他在一整天的无聊赛事里带来好心情。如果有必要,他甚至能够不带犹豫地丢下手头的事儿一心一意围观安迷修丢糗,并且完全不介意上去添个乱。

雷狮是个难得耽于外物的人,并且自小把这当做必修课。但偶尔他也会觉得活着是件相当无趣的事——当这世间的一切唾手可得时,还有什么是值得追求的呢?

因此安迷修出现了。

这不算耽溺,虽然他的确承认这很有意思,某些意义上来说也许还有点上瘾的趋势。他把这归咎于安迷修这人在是个不容小觑的强敌的同时,还是个实在很有趣的家伙。毕竟他反思过去与除却王公贵族就是宇宙警卫打交道的十来年生涯里,还真没见过几个像这样傻颠颠的人,他甚至无法理解他是怎样在这种残酷赛制中生存下来的。

比如这种时候。

用膝盖想也能猜到发生什么,无非又是被反水算计。远远看着带着一身伤毫无防备坐在一片打斗余迹中间小憩的安迷修,雷狮耸了耸肩,摆手示意卡米尔等人先行离开。

看在他说了那么多遍喜欢我的份上。雷狮想。

他收了武器走近他,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药剂来随手扔过去。浅蓝色的小瓶子划了一道圆润的抛物线掉进他怀里,安迷修陡然惊醒,揉着眼睛一边看怀里的东西一边下意识嘀咕着说:“谢谢……好人?”

果然,傻子是不会长记性的。

雷狮大摇大摆在他身边坐下了,完全不管眼下无论是场景还是他们两人这个组合看上去都分外的微妙而引人注目:“我给你直呼我名字的权利。”

“我很荣幸,”安迷修眨眨眼,看上去有点欲言又止,“但我在要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自动联想到很多…小名,比如——”

雷狮警惕地开口阻止:“别说。”

然而晚了。安迷修扭头露出一个忍不住的笑容:“狮狮。”

雷狮皱起鼻子,厌恶地吐了口气:“……恶。”

“我猜是这个系统的副作用。”安迷修若有所思地说,“不过这是哪来的雷王星皇家词库,小王子?”

眼看着小王子脸色迅速变黑,安迷修也不是不懂见好就收的道理,立刻憋着笑安抚道:“别生气啊,谁还没有几个小名呢?”

雷狮偏了偏头,眼神落在他嘴角抿起的弧度上,微微眯起眼来。安迷修立刻意识到他打算怎样以牙还牙,竖起两根手指笑眯眯道:“攻击无效——你知道,我没有亲近到会以小名称呼的人。”

“不用感到抱歉,我习惯了。”安迷修坐回原地,换了个稍微舒适的姿势,虽然对方显然不是会因为这种事感到愧疚或怎样的人,他还是这样说了。雷狮耸耸肩没有说话,不知怎么的挪不开黏在对方鬓发发梢的视线。

两人沉默地对坐一会,安迷修道:“话说回来,你也能像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一样说话啊。”

“?”

安迷修歪头看他:“总做那么老成的样子给谁看?”

“你最没有资格这样说。”

“我成人两年了,雷狮。”安迷修不甘示弱。然而忽略一片狼藉的环境,他们这样和平地并排坐着吹风说话倒的确是不可思议的事,更不要提他们都这样自然。因此当扭头撞上雷狮那双黝深的眼睛时,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有什么在发生改变的预感。

雷狮微微倾身过来,语气里带着点挑衅:“那么骑士先生——要不要试试十八岁的感觉?”

“……我又不是没有经历过。”安迷修闭上眼,片刻感受到同样柔软的触感贴上自己的嘴唇,带着点这颗星球特有的凉意。这个或许称不上吻的亲吻一触即分,安迷修无意识地喃喃道:“…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

他睁开眼,对方在距离他鼻尖不到两公分处对他微笑。他接着说:“这次是真心话。”

雷狮抬手捏住他下巴拉近自己,在他下唇落下一个近似啃咬的吻。





“听说bug修复了啊!雷狮老大!”

距离两人被海盗团成员正面撞上还有十秒。

距离安迷修产生灭口的冲动还有十五秒。


End



评论(9)
热度(9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